REVIEWS

好想念在愛妮島的日子

2025 / 海龜團 / 許惠玟

Dear 深深的大家
好久不見~ 好想念在愛妮島的日子 ><

2025.03.26,拿到飛往 El Nido 的機票後,這趟充滿感動的旅程,才真正開始。

這次參加的是海龜團。一直很喜歡海龜的我,長期關注著「深深愛上愛妮島」,以及 Sylvia 所成立的海龜保育園區。直到 2025.03.26,在馬尼拉拿到那張飛往 El Nido 的機票時,我才突然有了真實感——原來,我真的要去愛妮島了。是那個我關注已久的愛妮島,是那個讓我心心念念的地方。更重要的是,我終於要見到海龜女神 Sylvia 了!

這趟旅程裡,導遊 Ken、Inny 和 Jayson,帶給我們滿滿的歡樂,更給了我們最重要的安全感。每次出海,他們總是在水裡默默守護大家;划船划到沒力時,還會一艘接著一艘把大家串起來,像貪吃蛇一樣,慢慢把我們拖回船邊。除此之外,還操作空拍機,幫大家拍下好多美到像明信片一樣的照片。

我真的很喜歡這團的氛圍。大家頻率很合,出海結束後,還會一起去吃飯、按摩、聊天。短短幾天,卻像認識很久一樣自在。能在旅途中遇見這些夥伴,真的很幸運。

其實,這趟旅行也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。想好好放鬆、好好休息,來看看海龜寶寶,也重新感受生活的溫度。出海第二天,大家、Sylvia,還有海龜團的學長姐們一起幫我慶生,真的感動到不行🥹。

而整趟旅程最期待的,莫過於最後到 Nacpan Beach 參觀海龜保育園區。雖然有點可惜,沒有親眼參與到海龜寶寶從沙灘一步一步走回大海的那 10 公尺,但也體悟到生命的堅韌與脆弱。

或許是因為知道,自己這次是來好好放鬆的,所以也把平常在城市裡緊繃的情緒暫時放下了。結果變得特別敏感、特別容易感動。看到一片漂亮的海會感動;生日被祝福會感動;營火晚會時也感動;甚至最後離開愛妮島,在機場準備過安檢門的那一刻,我居然也忍不住哭了出來😭。

現在,一年過去了。偶爾在工作累到不行的時候,還是會想起愛妮島的點點滴滴。想起在 Nacpan Beach 旁邊發呆滑手機、吹著海風,再配上一杯酒的那種 Chill。那份平靜與自由,直到現在,依然讓人非常懷念。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